葉潔馨
葉潔馨

一代巨星

發佈時間: 2022/08/26

一代巨星

「知否世事常變,變幻原是永恆……」這首由羅文演唱的《家變》,隨同名電視劇於1977年發行至今,依然為人熟知,琅琅上口。

轉眼間,羅文已離開了我們20年。與羅文的相識,要追溯到當年我初入行,在TVB做助理編導的時候。當年做《Star Show》會邀請不同樂隊演奏,其中一隊就是羅文的Roman and the Four Steps。那時候每次演出完畢,我就要拿着「演出地點紙」請羅文簽名,他每次見到我都很高興,因為簽完名過幾日就可以去拎支票出糧!

一次他在簽名時問我︰「你知唔知我最鍾意邊3樣嘢?」我搖搖頭,他說︰「第一樣,係錢。」我追問︰「咁第二樣呢?」他說︰「第二樣,係錢;第三樣,都係錢!」我們2人笑作一團,當時我回應︰「咁你畀心機,咪會賺到好多錢囉!」

後來羅文轉為獨立歌手,憑着過人的天賦及努力,成為一代歌王。到我監製電視劇《家變》時,有同事向我建議某歌星演唱此劇的主題曲,但我堅持要羅文唱,終成就此一經典。

10月15日,有緣再為羅文做一點事,參與於紅館舉辦一場《羅文•傳承全城紀念演唱會》,讓羅文的一眾歌迷和後輩歌手,一同懷念這位一代巨星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