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逆風而行

發佈時間: 2022/08/29

逆風而行

為「無障礙劇團」寫了兩個大型舞台劇本︰《天虹戰隊》及《逆風而行》,都是改編自真人真事,都是主人翁在逆境中掙扎求存的事迹,他們的堅持,他們的不放棄,影響了身邊很多人。人生多苦難,如何化悲傷為力量去改變,縱使最後結果未必盡如人意,但也是不枉此生。

《逆風而行》這個戲,從2020年的1.0版本,到2022年的3.0版本,整整兩年多日子,完全在疫情陰霾下踽踽而行。

2020年,在每日確診超過100宗後被迫煞停排練,本來取消演出是最容易的選擇,可是團隊並不甘心,最後變成抽取部分場次,大型場面用剪紙動畫交代,變成簡約版的舞台電影。

去年幸運地在疫情稍為緩和下可以順利演出,估不到來到第3年仍然受疫情困擾,希望這一年,能夠在舞台上與觀眾見面。

這個作品是根據非洲一個少年的事迹改編,在馬拉威連年旱災,少年不甘認命,憑着圖書館的書,計劃用最簡陋的材料自製能夠抽取地下水的風車,誓要改變村民的命運。9月9至11日於元朗劇院上演,期待大家來分享學員的成果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