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毫不浪漫的禮物

發佈時間: 2022/08/30

毫不浪漫的禮物

美女朋友V君是商界女強人,疫情下一早已經恢復頻密外訪,出席國際會議。個多月前,在新加坡轉機準備回港時,就出事了。

「我上機前,新冠檢測竟然是陽性,臨時不能上機,還要住進新加坡的隔離酒店。所有原本預約了的機票、酒店、行李運送全要重新安排,額外付費。」身體健康最重要,她惟有放下繁忙的日程,被迫留在新加坡。幸好她出發前居安思危,事先買了全球旅遊保障,今次所有意外支出包括酒店、機票、行李運輸等,竟然全部由保險公司埋單。

聽她這麼說,一言驚醒夢中人。我的次女下個月將要往英國做半年交換生,長女則於明年2月往澳洲升讀碩士,雖然海外的大學都有校園醫療保險,但疫情風高浪急,萬一需要入院,她們沒有當地戶籍,實在不知道醫療費會去到怎樣的天價。趁着女兒還未起程,即刻為她們買醫療保險,以策安全。

「你們離家去留學,媽媽可以送的,就是每人一份保險,即使不幸發生意外或生病,也有多一份保障。」

女兒出行之際,想不到我送的禮物竟然是毫不浪漫、毫無美感的保單。原本對保險完全不關心的我,幸得朋友提醒,用這些毫不浪漫的保險,讓她們安心周遊列國,學海翱翔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