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梓靈
鄭梓靈

陪伴比物質更重要

發佈時間: 2022/08/30

陪伴比物質更重要

「我真的搞不懂怎樣才算愛一個女人了,我辛苦工作賺錢,對她從不吝嗇,她要甚麼我都買給她,讓她吃好住好用好,她卻說我不愛她,我還要怎樣證明?」男人說。

為生活努力,不愁穿吃,物質享受,對某些人來說是愛的一種表達,理智上我們知道這個人是愛我才會那樣做,但感性上是否接收到愛則是另一回事。

所以才有那麼多人在分手時惋惜的說:「他是對我很好,但……」不管「但是」甚麼,總之就是感覺不到被愛應有的快樂,有時甚至長時間感到寂寞,若向旁人訴苦,又沒有人明白,只會說應該感恩,因為不被理解反而造成更大的寂寞。

其實愛不只是供給而是陪伴,因此那些長時間遠距離戀愛的人,假期也情願留在辦公室而不陪家人的人,雖然在你身邊卻終日看着手機的人,這些人當他們說愛的時候,你都很難相信,或者雖然相信,卻會苦笑,因為信而不服,太多的孤獨淒酸摻雜在其中。

當過父母的跟孩子一起就最明白了,不是你把全部玩具放在他眼前,就等於愛他,反而親身陪他玩好眼前的一件玩具,孩子才最開心,譬如發揮創意,一起動腦筋看看還有甚麼玩法,不然被再多的物質包圍,還是只感覺到空虛,不覺得有誰愛着自己。

所以我們會記得那些在病榻上餵你吃粥的人,在傷心時陪你徹夜聊天的人,跟你一起時永遠不會看鐘的人,在寒夜裏顫抖着陪你等巴士的人,山長水遠帶你去他發現的好地方的人,刻意記住一個笑話逗你笑的人。

心要在,因為愛從來都是人與人之間的東西,給時間才是給愛,才可以讓對方明白自己在你心裏是重要的。

撰文: 鄭梓靈 暢銷書作家。即使身處逆光,愛一直在身旁。Fb︰ sirena.cheng.fanpage
欄名: 逆光成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