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drey Ng
Audrey Ng

坐電動巴士新體驗

發佈時間: 2022/08/31

坐電動巴士新體驗

孩子喜愛交通工具,所以假期經常四圍搭車,坐他喜歡或未坐過的交通工具,或是到他未拜訪過的地方。

暑假跟他看了一個巴士展覽,認識電動巴士。雖然活動已經完結,但以下介紹的資料,相信適合一眾「小交通工具控」拜訪。

電動巴士並不是新鮮事物,惟過去卻不算普及,隨着巴士公司為引入新能源巴士訂立時間表,以後大家將可於市面見到愈來愈多環保公共交通工具。其中最引人注目、最易認的一款,相信是今年4月投入服務、螢光綠色車身的九巴單層電動巴士,目前共有16架車行走6條綫路,包括1、1A、6、11D、14B及203C。

據Audrey所知,電動巴士並無固定開出時間,能否遇上要靠一點運氣,不過由於上述6條路綫,有3架都以尖沙咀碼頭為終點,如果想安排行程不妨由該處起步;而我們就選搭了來往藍田廣田邨及牛頭角的14B。

帶孩子搭電動巴士,事前做了點功課,預備旅程中跟孩子導賞。原來這款搶眼的螢光綠色巴士,是由國產電動車公司比亞迪所生產,屬於純電動巴士,充電1小時40分鐘可行走200公里,毋須像舊款的混能巴士般混合燃油使用。巴士上還配備USB充電孔及5G Wi-Fi等設備。

坐完電動巴士,我們到了觀塘看巴士展覽,順道參觀了「YM2裕民坊」的一個巴士景點--全港首個空調候車區巴士總站。起初我們見到商場內掛上巴士站牌,還以為是巴士展覽一部分,突然旁邊一扇門打開,只見一輛巴士靠泊在前,乘客魚貫登車,才知這裏是個真實的巴士站!根據介紹,這個以「人車分隔」概念興建的巴士站,閘門由人工智能控制開關。炎炎夏日能在商場候車,無縫乘涼,設計真貼心呢!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Audrey Ng 80後P牌媽咪,由懷孕280天起分享陀B湊仔歷程
欄名: B經之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