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
投資添可持續元素 長遠回報或更佳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1

投資添可持續元素 長遠回報或更佳

目前,環球多個地區都面對通脹升溫。隨着各國央行積極加息應對高通脹威脅,不少地方的需求面開始受到影響,消費者信心跌至多年低位。

於不明朗的波動市況中,各類資產今年至今表現遜色,而全球各地均着力於可持續發展,投資市場亦相繼推出各類多元化ESG投資產品供投資者選擇。有研究顯示,ESG評級較高的公司,長遠跑贏大市指數,原因之一可能是這些公司的管理及營運質素一般較高,繼而具備更強的抗逆能力,能夠承受經濟起跌的考驗。

全球環境正經歷巨變,面對全球暖化、城市化及人口增加等因素,各國政府及企業對ESG發展的資金投入有增無減,過去數年,環球企業就能源轉型投放的資金以倍數上升,當中不乏投資機遇。目前主題多數圍繞環境(Environment),隨着其投資需求不同及市場關注話題的變化,市場開始關注社會(Social)及管治(Governance),有關產品種類亦更多元化。

投資於ESG相關產品,長遠對世界及個人投資或更能帶來正面回報。以股票為例,中長期ESG指數的表現均領先非ESG的傳統指數。故市況調整,是中長綫投資的好時機,相信ESG等長綫投資主題會持續受到資金垂青。

現時,各國政府及企業整體政策方向令可投資領域愈來愈大,同時愈來愈多企業有與可持續性相關的融資需求,相信ESG投資或有助投資者分散投資風險,並降低波動性影響。

撰文: 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欄名: 創富「建」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