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真的等到10月?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1

真的等到10月?

康︰8月份最後一個交易日,恒指大幅波動,美國加息憂慮持續,影響美股表現,但中國8月份製造業PMI好過預期,令港股曾急插近400點後,一度倒升超過200點,不過全日僅微升收市;整個8月份港股仍累跌1905點,跌幅近9%,表現絕對令人失望。

陸︰8月份另一令人失望的數據,就是成交持續低迷,昨日成交雖然增至超過1,300億元,創近兩個月高位,但主要因為MSCI收市後換馬,影響大市的成交。

康︰如果之前和大家說港股要見到曙光,可能要等到10月份,相信不少人會不太認同,不過現在9月份亦已來臨,恒指在七翻身無望之後,8月份更持續下滑,相信現在應該無人懷疑,港股10月份才有望出現轉機,甚至乎大家可能會反過來懷疑,10月份港股是否真的會有轉機。

聚焦二十大會議

陸︰的確現在任何利好消息對港股而言,都好像沒有刺激作用,就算中美就中概股的審計問題達成協議,似乎對港股亦沒有帶來太大的鼓舞,因為現在市場最擔心的,乃是新冠疫情繼續影響內地經濟,在經濟復甦動力仍然十分疲弱,及企業前景不明朗下,港股的確很難會有好表現。

康︰這亦是為何我們會覺得10月份之後,港股才會有轉機,因為不少人都會期望,二十大會議前後,內地會有利好消息公布,甚至會有更多實質刺激經濟政策推出。

陸︰反正大家都等了這麼久,相信都不介意等多一會,唯一擔心的是10月份之後,內地是否真的有刺激經濟政策推出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