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京能國際 中期業績超預期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2

京能國際 中期業績超預期

在「碳中和」國策指引下,新能源行業公司處於發展快車道,北京能源國際(00686)近日公布的中期業績顯示業務穩定成長,營收利潤均超預期。期內實現收入約19.85億元(人民幣,下同),同比增加約51.5%;利潤總額約2.86億元,剔除上年同期營業外收益影響後,同比增加約86.9%;總資產約497.72億元,較年初增加約36.13億元。

京能國際主要從事新能源發電站的運營,聚焦京津冀、長三角、粵港澳大灣區和成渝經濟帶,並且持續加大綜合能源項目開拓力度。同時目前擁有北京最大地面集中式光伏項目,北京區域新儲備清潔能源項目的總體裝機規模已超過100MW,基地項目資源儲備已超過40GW。公司並積極推動共用儲能項目布局,並已經在境外鎖定了一批具備開工條件的優質可再生能源項目,且不斷提高電力行銷水平以提升盈利水平。基於豐富的項目資源,截至今年6月底,公司總併網裝機規模約4,583.39MW,按年提升約62.2%;發電量提升至約33.22億kWh,按年增加約90.4%。

吼成交大增時入場

對應業績向好,周三(8月31日)公司股價應聲大漲8.5%。鑑於公司處於新能源行業這一快車道,以及自身豐富的現有項目儲備和快速的項目拓展,有望快速提升總發電規模,為業績持續增長提供務實基礎,中長期股價看升。若成交量顯著增加,屆時便有不錯的值博率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