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緬懷一代巨星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2

緬懷一代巨星

提起歌星羅文,很多首耳熟能詳的歌曲會立即響起。他唱功獨特,字正腔圓,新一代聽起上來可能會覺得怪怪的,因為現在的人都喜歡說話懶懶的。

羅文的聲綫洪亮,唱慢歌時溫文爾雅,其經典《獅子山下》無人不曉;《紅棉》更是我其中很愛的歌曲︰「紅棉盛放,天氣暖洋洋,英姿勃發堪景仰。英雄樹,力爭向上,紅棉獨有傲骨幹」,實在是一首好歌。

在電視劇黃金時代,他主唱多部劇集主題曲——《小李飛刀》、《世間始終你好》,晚飯時間總會聽到他的歌聲。既可溫文又可做大俠,更可妖艷演繹《波斯貓》、《激光中》,形象百變。

羅文在2002年因肝癌去世,今年剛好20個年頭,羅文胞姊妹一直都希望做一些事情去記念弟弟。

羅文生前好友陳淑芬說,羅文處事認真嚴謹,一直努力提攜後輩,很想將他的精神傳承,於是決定幫忙籌辦20周年紀念演唱會,邀請一眾歌手包括容祖兒、張敬軒、鄭欣宜、陳潔靈和陳柏宇等,10月15日在紅館演出一場,讓大家緬懷這位香港一代巨星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