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牛柳月餅?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2

牛柳月餅?

經過中環站,見到成個escalator crown都係月餅廣告,就知道又到了買月餅的時節。

今年會買的月餅,是「喜樂」的流心奶黃月餅。喜樂是一間堅持聘請自閉和智障人士的社企,為殘疾人士提供工作機會。上月去了那裏做義工幫手派飯,認識了負責人宋太。後來得知喜樂有出月餅,當然要幫手宣揚一下。

另一款月餅就是由《健康‧旦》推出、陳慧儀主理的「鷹嘴豆七星伴月禮盒」。鷹嘴豆月餅食落有傳統月餅的口感,禮盒有7個鷹嘴豆月餅再加1大個低糖酥皮自家手炒紅豆蓉雙黃大月亮。為甚麼自家炒的豆蓉重要?因為在外面取貨的豆蓉難做到低糖,所以要由師傅自製,好食又健康!

還有1款必買的月餅,當然是奇華的陳皮紅豆沙月,它的陳皮味很香,配上不太甜的紅豆蓉,十分可口!

現在出月餅的機構愈來愈多,餐廳、酒樓、酒店、咖啡室……選擇非常豐富。今年有餅家推出「Beef Wellington月餅」,牛柳做月餅餡都得?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