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紐卡素「麥明詩」 法國隊奇兵?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2

紐卡素「麥明詩」 法國隊奇兵?

新季英超其中一名彈起球員,當屬「新土豪」紐卡素的25歲法國左翼聖麥斯明,此子在主場3:3和曼城盡展身價,3球都是他助攻之餘,其高速盤扭令曼城後防狠狽不已,及後他於作客對狼隊射入金球,以1:1逼和不致全失3分。

這位被香港球迷戲稱「麥明詩」的黑人球員,只曾在法國各青年梯隊上陣,從未入選成年隊,有輿論認為他把握力不強,在過往法甲及英超的單季入球量不高,最高紀錄只有6球,且較「獨食」及不擅與隊友配合,在人才濟濟的法國自然難被看中,惟他今季似乎迎來爆發,未知主帥迪甘斯會否視其為世界杯奇兵?即使他最終未能入選,若能保持此表現,相信將是各豪門爭奪的對象。

另外,聖麥斯明最多人討論的場外新聞,是今季首戰擊敗諾定咸森林後,他離開球場前,走向一對父子球迷握手拍照,及為印有其名字的法國國旗簽名,之後拿出一隻「鑲鑽」G-Shock手錶送給他們。聖麥斯明早前亦在見面會邀請百名小球迷往玩具店,讓他們自選一份禮物後代為「埋單」,可見這位球員充滿善心的一面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