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照顧寵物和小孩 都要責任和愛心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2

照顧寵物和小孩 都要責任和愛心

養狗的,要讓小狗上街散步行走,藉此讓小狗保持一定的活動量和與別的狗兒交往,展開社交關係,以保持身心健康,這樣才是個負責任的狗主。

黃昏時常見是傭人負責遛狗的工作,晚飯後出動的則一般都是狗狗的主人。兩者的遛狗方式大不相同,前者一般都是按本子辦事,讓小狗在路上解決了大小二便後就算完事,便找個地方坐下或停下來滑手機,又或是與三兩個同鄉走在一起聊天,夠鐘才回家。

以為家中的傭人是帶小狗上街去開心地行走的主人,並不知道小狗只有陪坐或陪企的份兒。小狗呆呆的站或坐在傭人身旁打發時間,甚是無聊沒趣,亦沒有真的活動過筋骨和有與別的小狗交往的機會。

在公園裏讓小狗坐上一個半個小時的傭人,利用遛狗這個本來是讓小狗動動的機會,趁機到公園去與別人聊天或自個兒滑手機,這種躲懶行為,不知小狗主人看見了會是甚麼味兒。

有些傭人對小狗如是,對小主人也如是,有次見一個帶着幼孩的傭人,自己坐在長椅上滑手機,卻讓小主人坐在地上,與同鄉帶來的小狗同坐,甚不衞生。直至有天小主人的媽媽早了下班而來個突擊檢查,發現後把她痛罵一頓才不復再。

僱主若能僱到有責任心兼有愛心的傭人,着實是有福氣的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