潘少權
潘少權

Theatre Dinner#劇場晚宴#未破劫案#Popinjays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9

Theatre Dinner#劇場晚宴#未破劫案#Popinjays

應九倉集團企業傳訊主管Agnes Hui邀請,吃了一頓別開生面的晚宴,不但吃飯,更看了一齣戲劇,還參與其中。這是Murray Hotel頂樓餐廳Popinjays搞的Theatre Dinner,劇場晚宴。

顧名思義,劇場晚宴是把餐廳用餐和舞台劇或音樂劇相結合的娛樂形式。早在文藝復興時期叫Madrigal Dinner,聖誕節期間在教會舉行,以文藝復興時期為背景,主題輕鬆而浪漫。晚宴有幾道菜,每上一道菜便表演一首歌曲;有時表演戲劇,多以合唱結束慶祝活動。

為了令觀眾盡快投入,演出的角色都是典型人物,例如國王、王后和宮廷小丑;其他角色不是吟遊詩人騎士,便是小偷巫師,又或者希臘諸神和或神話人物。最重要的是,觀眾會被邀請在過程中扮演某種角色,以增加氣氛。劇場晚宴70年代在美國盛極一時,許多電影明星和演員參演,高峰時全美有接近150個劇場晚宴團體。

Murray酒店傳訊總監Wings說自己喜歡戲劇,希望把Theatre Dinner帶給顧客一個全新感受。主題An Unsolved Heist(未破劫案),以一隻金蛋失竊開始,偵探道出案件,然後拉出幾個嫌疑犯,從他們的口供中找出誰是罪犯。在每道菜式之間盤問疑犯,我們不但被邀請加入盤問,最後還要猜誰是小偷。

當然,晚宴主打的仍是Popinjays美食,主廚Lexine Hepworth設計的5道菜式都各具特色,其中以Golden Egg和劇場晚宴的主題互相呼應(脆炸雀巢溫泉疍伴魚子醬)。

大家如果有興趣去猜猜誰是罪犯,本月29日晚可以到Murray Hotel頂樓餐廳Popinjays,一嘗劇場晚宴的滋味。

迷人景致,食物一流,演員恰如其分,是難得的體驗。敢於嘗試,抵讚!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潘少權 喜旅遊 穿梭南北東西 愛讀書 探索中外古今
欄名: 天地#旅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