莊偉茵
莊偉茵

既來之 則安之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9

既來之 則安之

還記得兩個星期前的周日早上,突然收到哥哥電話,因為工人姐姐早上快測呈陽性,打電話通知我速速接走媽媽,讓老人家留在我家進行隔離,以免受到感染。一下子大家好似如臨大敵,分頭行事,老公接走外母,哥哥安排通知衞生署及登記居安抗疫。當晚就有專車接走工人姐姐入竹篙灣隔離中心,作為緊密接觸者,他們一家四口就留在家中自我隔離和監察,定期上載快測資料。我也不敢怠慢,每天安排媽媽進行快測,並為她準備三餐食物。

這個突如其來的7天隔離安排,卻為哥哥一家帶來一個不一樣的假期。因為完全不可以外出,只能夠在家居範圍內活動,原本以為時間好難過,但結果卻出乎意料。這可能是女兒長大出外工作後的第一次,一家四口放下工作,閒話家常、齊煲劇、清潔及下廚,一同回憶童年樂事,每天都哈哈大笑。加上親友及教會朋友送上的不只是一句句問候說話,還有各式餸菜美食,令到隔離生活變得充實愉快。媽媽在我這邊的生活,就只管着吃、睡、睇電視和散步,是難得的清靜,讓她放下家中的煩瑣細軟;沒有事情要老人家操心,專心休養生息,人也開心了,也是意外的收穫吧。

無人會希望染疫或被隔離,但既來之則安之,最緊要是你抱住怎樣的心態去面對。在疫情嚴重期間,接種疫苗,做足防疫措施,抱住正向思維,日子難過總會過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莊偉茵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企業發展總裁
欄名: 亦莊亦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