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月光依舊 景致不再

發佈時間: 2022/09/09

月光依舊 景致不再

最近公司門鐘響個不停,朋友們送來精緻的月餅禮盒、又大又靚的水果;公司同事亦忙着張羅要送給客戶的月餅……轉眼間,又到中秋節!在此謝過各位朋友過去一年的關顧!

一年容易又中秋!難免讓人懷緬過去。10多年前住的地方,樓宇座數不多,幾幢樓圍成一個大圓圈,中間是一個大草地。每到中秋,樓下草地就會嘈得不得之了!到騎樓俯身一看,必定會見到七彩光影,都是不同款式的燈籠。草地上每每至少有三四十個小朋友拿着不同款式的燈籠周圍跑,大聲笑大聲叫。在樓上看落去,就像見到一群麻雀在跳來跳去,好不熱鬧!

年年皆如是!

轉眼搬走10多年了,直至去年中秋,回去探望舊時住在隔離的親戚兼做節。出騎樓看月光,月亮又圓又大,但草地居然水靜鵝飛!不見小朋友不見燈籠的蹤影。親戚說,當年的小朋友現在已是青少年人,再不會拿着燈籠到處跑了!

原來平常不過的風景,會隨着時光而流逝,只是自己太習以為常,回憶中月圓夜熱鬧的景致,現時已不復再,不禁令人想到應該把握現在、凡事應珍惜、多欣賞身邊的人與事。

藉此,祝願大家中秋節快樂,人月兩團圓,闔府安康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