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為食之家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5

為食之家

女兒就快離家,往外國交流一個學期。雖然只是短短半年,但心中總有不捨,於是開始了「歡送餞行大食行動」。

我們一家都愛入廚又愛美食,家庭活動與「食」分不開。這星期不斷嘗新,北京填鴨、法國大餐、香港地道小菜、打邊爐、日式Omakase……留學前,有甚麼好得過盡情享受美食?

「外國很難吃到北京填鴨,今天多吃一些。」「到海外,地道的燒乳鴿、小炒、炸豆腐都沒有火候,趁在香港多吃一些。」「街市食材應有盡有,買甚麼回來打邊爐也可以,留學時沒有食材也沒有器材,趁在家多吃一些。」

女兒注重體重,每星期勤做運動減肥,胃納實在不大,吃少許便喊飽。這幾天卻一反常態,面對美食正面回應︰「好主意呀,趁在香港多吃一點。」於是,大夥兒在中秋佳節及公眾假期,早、午、晚出動品嘗美食。

平時大家生活忙碌,我有我的工作,她們有她們的學業、拍拖,即使同住一室也很少碰頭。這幾天卻全部聚在一起,一家人齊齊整整品嘗美食。臨別在即,一家團圓特別珍貴,過了一個難忘的中秋節。她明天便搭飛機遠赴海外,半年後,姐姐也出國留學。下次全家聚會,要等兩年之後了。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