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
中國幣策偏寬鬆 或有助提振經濟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5

中國幣策偏寬鬆 或有助提振經濟

由於之前多項利淡因素,包括新冠疫情反彈、地緣政治局勢升溫,以及對房地產市場的憂慮,內地股票市場表現不符預期。但中國政府實施支持性政策,加上預期經濟活動開始走出疫情陰霾並持續正常化,可能有助於提振中國未來的國內經濟活動。

中國總理李克強表示,今年推出的穩經濟政策力度超過2020年,規模合理適度。中國政府將全力以赴穩經濟大盤,國務院派出督導和服務工作組赴5省推動落實穩定經濟的政策措施。中共二十大將於10月16日召開,投資者將關注新冠清零政策是否會放鬆、共同富裕以及國際事務等一系列要點。中國市場偏寬鬆的貨幣政策,以及十一黃金周潛在的消費力,有助近期內需消費類股跑贏大市指數。中資科網股次季業績比預期理想,反映基本面漸見改善,此外內地監管部門近期表態支持平台經濟發展,而行業估值水平仍相對較低,意味行業存在多個正面機會。

內地股市在經歷過去一年多的調整後,目前估值已具吸引力。加上現時內地的經濟成長與政策走勢與全球不同調,各國已開始實行量化緊縮,而內地仍實施偏寬鬆政策,仍着重在「提振消費、促進投資、保障就業」的主要目標,中長期來看,只要在疫情管控常態化、內需持續復甦的預期下,內地股票市場料有望受惠。

撰文: 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欄名: 創富「建」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