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加息前風高浪急 美港股市未見底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加息前風高浪急 美港股市未見底

美國接連公布了8月份的數個重要數據,包括居民消費價格指數(CPI)及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(PPI),市場反應一片鷹派,下次加息100點子的機會更升至近30%,後市走勢令人憂慮。美儲局進入噤聲期,一眾官員並沒有再發表意見,但以先前鮑威爾的鷹派言論,相信9月份加息幅度坐75點子望100點子。美國其他官員看見周二股市大跌,急急發出降溫言論,可見雙方意見並不在同一陣綫。美儲局的看法是以通脹降溫為大,相反拜登政府則望維護股市,確保中期選舉順利。投資者近期宜逢高出貨,不宜加倉美股,因為波動較大。

港股宜兩萬點前適量減持

港股受拜登兩項新行政指令直接影響,他先在芯片市場出手,公布了旨在促進國內半導體製造的500億美元計劃,獲批撥款的公司,未來10年都不可參與明顯用於擴大「中國或其他受關注國家」先進半導體生產力的交易;後啟動一項《國家生物技術和生物製造計劃》,來確保美國能夠在國內製造於美國所發明的所有東西,這計劃將在美國國內創造就業機會,建立更強大的供應鏈,並為美國家庭降低產品價格。現時大市屬低位觀望期,建議投資者在恒指20000點前適量減持或食糊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