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嘉雯
張嘉雯

分享月餅 珍惜食物 回收餅盒 支持環保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分享月餅 珍惜食物 回收餅盒 支持環保

中秋已過,但應節的月餅尚未吃完。港人每年浪費的月餅不少,不想做其中一分子,所以仍在努力中。

除了要盡力完成自己吃月餅的責任,還要盡力把一個個月餅盒循環再用,或拿去回收的機構或場所,以盡小市民支持環保、為地球出一分力的責任。

月餅不能一次吃太多,所以便只留下兩盒自用,一盒在中秋節前吃,另一盒則在中秋節那天和之後吃,其餘的已在節前送給了親朋好友。

今年收到的月餅不少,它們除了品質不錯,也包裝得很有特色,轉送別人也覺得體。有兩盒長形鐵盒包裝的,在食用完盒內的月餅後便可把鐵盒用來裝文具、手錶或首飾等,所以便自己留了一盒,把另一盒送人。

另一盒自己留下的是有一片以玻璃做盒蓋的,玻璃面上印有中式的圖畫,很是漂亮。這我已計劃把它從紙盒上取下來,放進盛杯子的餐盤內。

還有像首飾盒的包裝,有兩個如抽屜般的盒子,當月餅吃完便可以拿來當首飾盒用。還有一個是六角形的設計,拉開來像朵花,可用作新年的糖果盒,都是可以循環再用的包裝,便不浪費了。

看得出這些包裝不單實用,還暗地裏為環保出一分力,是力求用家會循環再用的用心設計。

(本欄逢周三、五刊登)

撰文: 張嘉雯 《4Q教子情式》作者
欄名: 8A媽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