葉潔馨
葉潔馨

支持港產片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支持港產片

中秋連假,終於有時間入戲院欣賞已上映一段時間的兩齣好戲。

兩齣好戲之一當然少不了《明日戰記》,入場睇戲前已看了不少古天樂的傳媒訪問,他希望製作港產科幻片的願景,希望港人提起科幻片時,不要只想到Marvel,也要記起港產片!聽君一席話,不得不入場支持啦!

這部電影特技場面多,尤其機械人大戰那段十多分鐘長的公路戲,古天樂話,單單一個48秒的shot,每一秒就要做12日,單是那48秒,都做了576日!加上疫情令這部戲遲了3年上映!希望電影繼續大賣,快快出續集!

另一部入場欣賞的電影是《阿媽有咗第二個》,由彭秀慧一手包辦編劇、導演及監製。毛舜筠的演技就不用多講,姜濤和柳應廷雖然拍電影的經驗不多,但他們都演得出年輕人面對不同掙扎、希望自己是被重視那一個的感覺,加上他們毋庸置疑的人氣及觀眾緣,前程錦鏽。

曾看到毛舜筠接受訪問時說,在正式埋位拍戲前,她與柳應廷去staycation相處兩日,互相了解對方!難怪戲中人的感情有真實感。

演員演得好,導演及編劇的功勞也不容忽視,彭秀慧繼《29+1》之後,又製作了一部撫慰人心的電影。要去看!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葉潔馨 資深廣播人,現為公關公司總裁
欄名: 一匡絮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