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讓事業生命延長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讓事業生命延長

有些人以為我只投資在年輕人身上,但其實集團合夥人的年齡層很闊,任何年齡都有,年過50的合夥人也不少。如果以年齡層分組的話,50歲以上合夥人組成的公司,盈利比集團的平均水平更高。

近年職場上有嫌棄「老人家」風氣,可能因為社會環境和科技變化很快,加上營商環境重視創意多於經驗,年輕人較有創意,掌握新事物新科技的能力較強,速度也較快。廣告重視創意和潮流觸覺,一向是年輕人行業,歧視「老人家」的情況更嚴重。我常想,如果我一直打工的話,現在應該已經被退休了。

集團子公司的業績表現,已經證明了「元老隊」仍可以有事業的第二春。只要他們願意擁抱新環境新事物,加上他們的經驗、人脈和人生閱歷,還有栽培年輕新一代的熱心,讓不同世代產生協同效益,就能創造很好,甚至更好的成績。

如果他們在傳統國際廣告公司任職,可能已經被年輕的外籍管理人員嫌棄,不是被投閒置散,便是職位岌岌可危,我很開心我們的系統能讓他們發揮優勢。我相信我們的系統也提供更好的退休保障,他們作為股東,如果做好企業傳承,退休後仍有被動收入。他們也可以選擇成為控股公司,投資其他公司,也能有另一種被動收入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