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優雅典範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優雅典範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,擁有美人胚子,在王室發放的女王登基照片中,美艷如花,堅定有自信的眼神,相當迷人。她到90多歲仍是雍容華貴,出席任何場合,其衣飾也特別吸引眼球,實在是老得優雅的典範。當然這一切都要拜王室所賜,花費不菲兼有專人設計及服侍。

女王的一言一行,舉止優雅,不慍不火,印象中除了冷對待戴安娜王妃逝世的事,惹人非議,其鞠躬盡瘁的形象深入民心,儘管不斷有聲音要取消王室制度,但不能否認王室對團結英國上下有一定作用。女王年事已高,外界都有心理準備,但到這一天真正來臨,對英國,對世界,還是有一點震撼。

每次女王演講,吐字清晰,鏗鏘有力,是學習標準英式英語發音的好機會。以後的演講將會換上查理斯,聲調很不同,也沒有那麼順耳好聽。英國國歌的歌詞要由女王變成國王,王室徽號也要改,所有女王頭像成為歷史文物,家中有一大堆女王頭的郵票及硬幣,要好好保存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