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南
浩南

阿迪達「燈泡」教波 鼓舞槍手士氣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6

阿迪達「燈泡」教波 鼓舞槍手士氣

繼曼城及熱刺後,阿仙奴與亞馬遜合作推出紀錄片《All or Nothing》,拍攝於2021至2022年球季期間背後的高低起伏,焦點放在首次執教的西班牙少帥阿迪達如何重塑團隊氣氛。

紀錄片揭秘阿迪達不少另類執教方式,在作客利物浦前的訓練,他特意以巨型喇叭播放紅軍會歌《You'll Never Walk Alone》,讓球員踢分隊賽時提早適應晏菲路球場的氣氛。阿迪達憶述球員生涯作客紅軍時曾被晏菲路的氣勢嚇窒,因而想出此訓練方法應對。

阿迪達在每仗開波前於更衣室以不同方式鼓舞士氣,例如展示對方球員在社交平台曾嘲諷阿仙奴的言論,其中一次更拿着發亮燈泡向球員演說,寓意希望以燈泡向球員及球迷傳遞能量和激情,打造一支因緊密聯繫而閃閃發光的團隊。

上季英超開季3連敗後,阿迪達一度瀕臨下台邊緣,但此子成功扭轉頹勢。他季中清洗出現紀律問題的射手奧巴美揚,最終在季尾關鍵戰失手只得第5,與歐聯席位擦身而過。阿迪達今季引入加比爾捷西斯等猛將後,強勢開局暫列榜首,且看最終會否取得回報。

撰文: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,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。
欄名: 足球酷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