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誰是你真正家人

發佈時間: 2022/09/19

誰是你真正家人

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,全球感到惋惜,畢竟她在位超過70年,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,是一位令人尊敬的領袖典範。可惜的是,她逝世前並沒有和家人一起住。就是貴為女王,最後大部分時間都只是和她的寵物犬在一起!健康出現大問題,都只是由醫生通知家人!

事實上,有血緣關係並不代表真正的家人,特別是很多大家族。我親眼見到他們都為了金錢權力而各懷鬼胎,有些甚至很希望家中長者早些離世,好讓他們繼承遺產,這多令人傷感!

反而一般升斗市民沒有這個問題,但又有多少家人會在你有困難時立即伸出援手?我常常想,當面對挑戰時,你就會知道誰是你的真正朋友、家人或者戰友。當然,也有很多血濃於水的例證,就像我姐姐,她為了兩個兒子,很早便移民美國,放棄本來穩定的事業,到一個陌生的地方,幸好她兩個兒子最終都成才,其中一個更和她一起生活,她亦是我人生中的重要支柱,有任何問題,我都可以通過電話,得到她的精神和實質支持!

在工作上,很多時我們未必找到合適的戰友,當面對一些重大的轉變,我們一定要知道誰是真心忠誠,誰只是投機取巧、把握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,找出真正可以和自己一起戰鬥的人,必須理念和能力皆一致,才可算是一個理想的合作夥伴,甚至像家人般付出!

A點之句︰無償支持,真正家人

True family member standing by us at all time.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