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吸引資金回流 需要時間

發佈時間: 2022/09/20

吸引資金回流 需要時間

康︰現時港股的走勢,真的令人十分煎熬,因為恒指全無起色,但每日一點一點的跌,既沒有大跌引起的趁低吸納效果,同時亦會令調整期拖長,加上沒有波幅,令短綫投資者亦會失去興趣,這樣絕對是最差的投資氣氛。

有基金開始增持港股

陸︰不過,港股仍然有利好的因素及消息,其中港股的成交近日開始回升至接近1,000億的水平,但不是因為沽壓大,反而是由於有部分基金開始趁低吸納一些龍頭科網股,好像富達在8月份增持騰訊(00700)的幅度十分顯著,這絕對可以抵銷南非主要股東減持帶來的影響,亦反映出雖然有主要投資者沽出香港的藍籌股,但仍然有基金開始覺得港股已具吸納的價值。

康︰可是,欠缺利好消息,亦是令港股難以轉勢的因素。當然,近日傳出港府正積極考慮在短期內取消外地旅客酒店隔離措施,令市場憧憬香港與國際間的經濟活動可以得到恢復,可是不少原本在香港舉辦的大型活動都已經轉至區內其他城市舉辦,就算香港真的在短期內取消酒店隔離措施,相信仍然要花一段時間,才可以吸引投資者、資金回流香港。

陸︰不過,做比不做好,因為愈遲做,流失的資金及投資者會愈多,最後要吸引這些投資者及資金回流的難度會大大增加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