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終於可以飛

發佈時間: 2022/09/26

終於可以飛

繼搶口罩、退燒藥、快速測試劑之後,香港人最新的動作就是要搶機票,手快有,手慢就要捱更貴的機票。

苦苦等了接近3年,終於等到防疫措施鬆綁,香港人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日本及台灣,均放寬入境旅遊,日本開放自由行,台灣開放旅遊,只是香港人到台灣旅行還要再多等一陣子,最後的關卡是連香港也正式宣布0+3,入境不再需要做核酸檢測,也毋須入住隔離酒店,朋友們紛紛立即上網訂機票,搶到機票開心分享,終於可以飛的感覺實在是普天同慶。

這幾個月,香港跟國際好像活在平行時空,當見到外國絕大部分地方都沒有任何入境限制,但香港人回港或者旅客入境卻要檢測及入住隔離酒店,其他地方則拼命吸引旅客,香港人只能望門興嘆。

這次也放寬讓沒有打針的香港人可以入境,的確有身在外地的香港朋友,因為沒有打疫苗而有家歸不得;亦有朋友本來只是去歐洲旅遊順道置業,也因為沒有打疫苗而索性提早實行移民計劃。

拆除重重關卡之後,大家都期待早日回復自由飛來飛去的生活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