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無障礙的光

發佈時間: 2022/09/27

無障礙的光

每年無障礙劇團的大型演出,都花盡台前幕後行政人員的心力,特別是這3年疫情反覆,只要有一人感染,就有可能整個團隊也要暫停運作。《逆風而行3.0》這個製作,演員及後台人員都分別有人確診,令排練一度暫停,好不容易才能演出,實在感恩!

排練兩個月,演員80人,大家參與的目的也不同,投入程度也有異。有些人很想鑽研演技;有些人當是興趣小組,玩玩消磨時間;有些人想結識新朋友聯誼。林林總總,甚麼目的也有,但當演出完成後,有家長看到子女在台上發光發亮,再看不到子女的障礙,只看到他們在台上如其他演員一樣,跳舞唱歌演戲,作為家長的喜悅,真是非筆墨所能形容,當家長留言給我們,訴說他們的激情,一切的辛苦與汗水也不算是甚麼了。

無障礙劇團這個計劃今年要劃上句號,劇團何去何從,真的不得而知,能否繼續營運下去,也要看命運的安排,會否再找到資助。每次看到不同障別人士的努力,家人及觀眾對他們的肯定,我就覺得一切苦難也是值得的,但願無障礙劇團能夠找到新資金繼續營運下去,讓更多人發熱發光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