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港股料離底不遠 靜待二十大會議

發佈時間: 2022/09/30

港股料離底不遠 靜待二十大會議

美國聯儲局上周延續加息勢頭,加息75點子,息率升至3厘至3.25厘水平,卻仍未轉口風及繼續鷹派,甚至將年底加息目標放在4厘以上,換言之今年尚餘的兩次加息會議,將會合共有機會加75點子或以上。

美國加息最直觀的結果是美元價值提升,其他市場貨幣持續走弱,現時明顯市場資金有流入美債的迹象,由於2年期孳息率觸及近15年來新高,市場憂慮後市經濟或有機會陷入衰退情況。投資者若為博反彈追入美股,建議以短綫為目標,吼高減持,中綫以揸現金為主較佳,亦可以適當地持有反向ETF作為對沖。

下周可伺機入貨

港股明顯受外圍市場所拖累,市場暫時亦未有利好消息,加上外圍市場的問題,例如美元強勢及歐洲能源及通脹問題,預計弱勢將最少持續至2023年。由於十一黃金周,北水昨日起暫停,10月10日才恢復,下周股市或會較為靜局,但因為已經跌至11年低位及未來經濟活動有望重啟,所以估計現時離底部不遠,未來一周應要把握入貨時機。投資者仍可以期待中共二十大會議或會推出救市或改善經濟的措施,料有助港股後市發展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