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跟洋人上司共事

發佈時間: 2022/10/07

跟洋人上司共事

我打工的時候,一直在國際性公司工作,而且很快上了管理層,我的上司幾乎都是外國人,有美國人、澳洲人、英國人和印度人。他們對我都不錯,知道我不太喜歡跟他們打交道,他們也很少煩我。

可能是我以偏概全,我認為英國人老闆最虛偽,他們會一邊叫我炒了某個同事,一邊跟那個同事言笑甚歡。我見他們關係那麼好,便最終也沒有炒那同事。所有他們看不順眼的人,在我任內都沒有消失。

我認為跟外籍上司也不錯,我基本上都不用跟他們建立甚麼關係,反正「人鬼」殊途,我們也不能成為知心好友。而且外籍員工都是過客心態,他們很多都不會在香港工作很久,他們的志向遠遠不只是香港甚至亞洲。

跟洋老闆還有一個好處,他們可以讓我陽奉陰違。我習慣在他們面前唯唯諾諾,不會跟他們正面衝突,但之後會照自己的意思做。反正跟他們意思做,如果做得不好,不會是他們的指令出了問題,而是自己執行得不好。但如果結果理想,他們不會記得自己下過甚麼指令。

我個人喜歡目標為本,我跟過的洋人上司也傾向是目標為本。我的責任是交一條「靚」數,只要條數夠「靚」,便可以為所欲為。但只要條數不「靚」,做任何事情也是徒然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