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健儀
方健儀

回到結婚一周年時…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0

回到結婚一周年時…

翻看紀錄,我未試過在結婚周年正日出專欄。趁着這個千載難逢的時刻,寫一篇永誌難忘的一周年活動紀念一下。

我倆在2010年10月10日結婚。翌年結婚一周年,很多夫妻,特別是女方十分重視,因為慶祝大家無穿無爛過了365天。但當大日子到臨前,我竟自告奮勇擔任駐北京記者,因為打算臨離職前嘗試不同崗位才算無憾。「京期」初段很愉快,尚算平靜,更興奮的是丈夫在周年前夕申請到大假,飛往北京探望我。原打算抽空慶祝一番,但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。

就在丈夫到埗前一天,一個香港旅行團在北京長城遇上車禍,3人死亡。閒着多時的駐外記者群起出動,高速駛至現場直播,工作至深宵,忙得不可開交。丈夫翌日到埗,他甫出機場便被我徵召入伍,塞他一支咪高峰及掌之寶,兵分三路,我等家屬,攝影師到殮房,他到醫院,大家執生。忘記了那幾天我倆有否交談過,只記得到一周年正日,我們終於在法醫驗屍中心外相遇,拍下唯一一張合照,苦笑這就是我們的一周年,還幸我倆都是百無禁忌的人。翌日他年假結束,一京一港各有各忙。

或許10月10日諧音是「十全十美」,很多人認為好意頭,往後的結婚周年紀念,我因為結婚司儀或主持工作而不能與丈夫一起過。幸得隨和的他諒解,並謂︰「只要能在一起,每天都是結婚周年紀念。」

今年我們在一起12年了,幸運地大家可以放假一天。即使如此,我倆已習慣不用互送厚禮,不用隆重慶典,只要大家健康、平安、快樂,就是最好的禮物。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方健儀 傳媒工作者,包括電視電台節目主持、司儀、大學兼任講師、傳媒顧問等。
欄名: 破天「方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