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個人獨特價值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0

個人獨特價值

近期為一位中層提供私人輔導,因為他將接任公司CEO職位,他一方面很高興,另一方面卻很憂慮。他屬於紅褲子出身,銷售成績很出色;但作為公司總經理,他需要兼顧的事情很多,所以向我請教應如何處理。

重點就是如何為自己創造個人獨特價值,尤其是他當上了C-Level,第一個90天非常重要,一定要為公司和客戶創造出驚喜成績,但如何做到?舉個實例,當年我在廣告公司工作時,可謂精英雲集,每位同事都能獨當一面,而我只是一名中層(客戶主任)。每天都忙得喘不過氣來,因為要服務不同客戶,每晚工作至深夜,我告訴自己,如果我要晉升或者脫離這個狀態,必定要找到個人獨特之處。

那時和現在不一樣,廣告界最流行的做法就是進行大規模的廣告,動輒花費超過千萬元,投放在電視和其他大型媒體廣告,我則留意到很少人會用一些創意方法做推廣。那時我有一個港人熟知的客戶「維他奶」,他們的一個子品牌成績不理想,我想到不用花分毫舉辦一場迷你演唱會,只要消費者用蓋掩就可以免費參加迷你演唱會,這在當時來說是一個突破性創舉。更重要的是,公司不花分文而做到客戶生意大幅提升200%。

因為這次成果,令我成為公司的銷售專家,而且很快獲擢升成為客戶總監。所以,最重要是找到你的個人特質,做到人棄我取,建立個人獨特品牌!

A點之句︰人棄我取 創造獨特價值

Act different to create unique values.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