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文剛
陳文剛

喜見《一路瞳行》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1

喜見《一路瞳行》

這段時間大家都努力支持港產片,創造了令人振奮的票房成績,除了有賴香港人的同心合力,亦有賴電影界給予新人機會,更樂見當中很多都是演藝學院的師兄弟姊妹,只要不放棄,努力充實自己,準備足夠,機會來時就有能力去承擔。

其中一個師妹朱鳳嫻Judy,最近自編自導的電影《一路瞳行》,將自身故事搬上銀幕,更獲得一致好評,每次看到報道,我也會為她高興。

與Judy第一次合作是2004年舞台劇《小鳥》,我們都是演員,當時還是情竇初開的少女,被感情困擾得死去活來,排練休息時間就互相了解,她就當笑話般講述與父母的生活點滴。例如她晚上回家,會問父母為何不開燈,父母回答開燈與否對他們來說沒有關係,因為他們都是失明人士。在當時來說,對我也是當頭棒喝,原來要與一個人和睦相處,就要從對方的角度看事物,我們太習慣甚麼都從自己出發。

今天,Judy已經成長,由小妹妹變成電影導演,用第八藝術去影響社會,將正能量帶給觀眾。如果今日你仍是乳臭未乾的小子,別擔心,請用時間好好裝備自己,在適當時候去創造機會。

(本欄隔周二刊登)

撰文: 陳文剛 糊塗戲班藝術總監,編劇、導演、演員及填詞人
欄名: 藝行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