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英志
鄺英志

占士邦愛魚子醬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3

占士邦愛魚子醬

魚子醬經常出現在占士邦電影中,用來凸顯主人翁的品味,為場景增添奢華感,它的售價按克來計算,被公認是世上最昂貴食材。

首先是1965年的《鐵金剛勇戰魔鬼黨》,邦在賭桌上贏了反派Largo後拖女伴去喝酒,邦點了Beluga(歐洲鰉)魚子醬和一瓶Dom Perignon 1955。野生Beluga是魚子醬中的極品,因被過度撈捕瀕臨絕種,已被禁止出口,現在市面上見到的都是人工飼養,但身價仍是最高!

1969年的《鐵金剛勇破雪山堡》,邦在酒店內與黑人打手惡鬥一番後,離開前看到有一瓶魚子醬,他伴以多士吃了一口,邊行邊說那是來自里海北面的Royal Beluga,認真瀟灑!

1985年的《鐵金剛勇戰大狂魔》,當他完成了在俄羅斯的任務後,帶上潛艇的手信是一大罐魚子醬及一瓶俄國伏特加。

在眾多占士邦電影中,最豪華的魚子醬場面出現在1999年的《新鐵金剛之黑日危機》,片中的俄羅斯黑幫老大被迫跳進一整池魚子醬中,差點被淹死,邦還取笑他說,可惜欠一瓶香檳!

作為占士邦迷,一直想做一場魚子醬晚宴,我即將主持的舌尖上的奢華盛宴,安排在10月26日,選址在「澐」,頭盤是每位一罐10克的Russetra Osetra俄羅斯鱘,名貴程度僅次於Beluga。這場晚宴會讓大家感受高級魚子醬如何在室溫下逐漸演變的味道,每粒魚子在口內爆破的細膩感覺,配上精采氣泡酒,是占士邦般的享受呢!晚宴詳情,歡迎電郵查詢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鄺英志 「蒲陶堂」堂主、國際知名品酒師、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@putaotang.com.hk
欄名: 蒲陶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