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已近反彈時間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3

已近反彈時間

康︰如果不是A股,港股昨日應該繼續低迷,至於A股下午為何急升?有分析認為是人行發布9月份社會融資數據遠超預期的利好因素影響,不過如果是這因素,開市不應太差。另一邊廂,韓國芯片製造商SK海力士及三星電子據悉獲美國批准,可毋須額外許可要求,向在中國的工廠供應研發和生產DRAM半導體所需的設備和組件,為期一年,這反而是刺激A股下午回升的真正原因。

陸︰這個消息可以反映出美國對中國的制裁行動,仍然留有一定的餘地,同時亦都代表美國不可能完全放棄中國的生產能力,這其實對A股及港股後市,絕對是利好的因素。

恒指跌至1997年水平

康︰不過更加確信的是,A股應該會在二十大會議之後出現明顯反彈,畢竟政策應該會變得明朗,經濟議題亦應該會成為中央在二十大後最要推動的事項,因為無論中美關係未來如何發展,中央亦不想中國的經濟出現太大問題。

陸︰這一點非常認同,二十大會議舉行在即,相信A股、港股再下調的空間其實不會太多,尤其是恒生指數已跌至1997年的水平,雖然市值提升不少,但指數與回歸前水平相近,觀感上亦不太良好,所以相信現水平吸納藍籌股,風險其實不太高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