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乳酪食品養顏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4

乳酪食品養顏

一向很喜歡喝牛奶,常說多喝牛奶對皮膚好,我主要是想攝取鈣質。除了牛奶,豆漿也是美味飲品,常備家中,偶爾有點肚餓,喝一杯牛奶或豆漿就可以醫肚,不用亂吃零食。為了減低攝取脂肪及糖分,選擇低脂、低糖,甚至無糖就最健康,不是怕肥,而是過多脂肪及糖分,對身體實在無益。

乳酪也是我喜歡的食物,在夏天是非常好的早餐,有時候還會加進生果及沙律菜,代替沙律醬,美味又健康。最近看資料,知道乳酪比牛奶含有更豐富的營養,當中的乳酸菌能使乳蛋白更容易消化吸收,也有助延緩組織細胞衰老,增加腸內有益細菌更可起到預防癌症的作用。

Frozen yogurt即用乳酪製成的雪糕,脂肪及糖分含量相對較少,而且入口非常幼滑,每次經過這些店舖都必定會光顧。最近發現原來在家製作也不艱難,將喜歡的水果例如士多啤梨或藍莓,放進冰箱冷藏後,加入乳酪及小量蜂蜜一起攪拌成糊狀,再在冰箱雪6小時,就可以成為可口的frozen yogurt,有時間也要一試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