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港股現價超吸引

發佈時間: 2022/10/18

港股現價超吸引

康︰港股先跌後升,二十大會議正舉行中,A股及港股都能收升,反映市場開始對後市有一定憧憬,當然,二十大會議是否有利好消息仍有待觀察。

陸︰不過之前我們已經預期,在二十大前,港股投資者會不作為,但二十大後相信中央會將刺激經濟作為首要任務,加上美儲局議息在即,相信美息很難持續大幅上升,所以,恒指理論上已經到了最黑暗時刻,反彈應該在即。

康︰之前提過,恒指已跌穿16800點的水平,基本上已跌穿1997年的高位,雖然大家都知道恒指不可以反映一切,因為港股總市值其實已升了不少,所以指數回落,主要是因為指數成分股的改變,尤其是現在恒指主要由金融、資訊科技、地產和消費類股份所組成,當科網股持續下跌,內房股出現債務危機,都會令恒指持續受壓,卻不可以反映港股已回到1997年的水平。不過,恒指失守1997年的高位,觀感都不太好,所以相信中央有機會推出一些政策,希望可改善港股氣氛。

陸︰事實上,不只是觀感因素,港股的平均PB水平亦跌至回歸以來最低水平,比1998年亞洲金融風暴的低位還要便宜,所以現水平買入港股的風險絕對不高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