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中西結合提升身心靈

發佈時間: 2022/10/24

中西結合提升身心靈

月前例行檢查時發現身體有小毛病,在發現初期我選擇自然療法,做了個多月療程,精神大幅改善,但不能解決本身問題,最終做了一個小手術,非常成功,這讓我有深刻反思。

原來提升健康的最佳方法必須中西合璧。因為西方醫學的特點是可快速斷症,通過超聲波等各種科學儀器快速了解身體狀況,遇到急性問題可用手術處理,但處理前後如何固本培元非常重要,需要用一些另類療法來提升身心靈。

心態要正面,充滿正能量。當一個人出現問題,很多時內心會出現恐懼不安,這會直接影響身體。但說時容易,如何能做到保持正面?這就要從身心靈着手。

要提升身體健康,需配合飲食,就像我戒了多年喜愛的朱古力,因為糖份對身體非常有害。另外,我也戒掉所有含咖啡因的飲品,包括奶茶、咖啡和朱古力。從前工作忙碌時會喝一兩杯咖啡,但原來這樣會令腦部水份大量流失,製造出假象,以為自己很精神。

吃健康自然的食品。從前我不吃香蕉,但這個多月來我堅持每天吃香蕉、番茄和烚蛋,感覺精神提升之外,體重減了3磅,減掉一些脂肪,感覺身體回復到10年前的健康狀態。

除了配合飲食,一定要做運動,因為沒有運動,身體很難強壯。最後是靜坐,靜坐時可靜下心來回歸自然,明白人類是多麼的渺小,但心念卻可以很強大,便可以全方位提升健康。

A點之句︰中西合璧全面提升身心靈健康

Holistic health enhancement via western & natural means.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