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
投資可持續發展企業 貢獻社會及環境

發佈時間: 2022/10/27

投資可持續發展企業 貢獻社會及環境

醫療保健創新及可持續能源,是過去幾年ESG領域中一些增長最快的投資主題。

「良好健康與福祉」是聯合國提倡的其中一個可持續發展目標,長遠而言,醫療保健創新將繼續扮演重要角色。當中有3大因素會持續推動醫療保健行業長期增長,一、人口老化,二、成本效益,三、科技創新。在上述3大因素推動下,未來幾十年醫療保健創新行業將會百花齊放。由於醫療科技創新的發展一日千里,有望為很多奇難雜症提供精準的醫療方案,所以,先進治療以及醫療科技相關的投資機會,可以看高一綫。

隨着淨零轉型的推行,全球轉向可持續能源是一個長遠必然的趨勢。烏克蘭局勢導致燃油供應短缺,加上新冠疫情後很多經濟體系重啟而增加能源需求,兩方壓力抬高了傳統燃料的價格。相信這將使通脹更加持久,令經濟增長放緩。展望未來,雖然當下的地緣政治環境帶來不確定性,相信這沒有改變淨零轉型繼續進行。預計隨着能源供應被重新整合,同時投資者持續偏好可持續投資策略,一些注重投入能源轉型的企業在中期的表現或會較為優勝。

透過投資於可持續發展企業,一方面可以帶來資本增值機會,另一方面可以貢獻社會及環境。由於可持續發展企業的商業模式較具彈性,令她們具備較佳的實力實現長遠增長,對社會及環境帶來正面影響。

撰文: 中國建設銀行(亞洲)
欄名: 創富「建」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