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錦強
曾錦強

讓年輕人塑造未來

發佈時間: 2022/10/28

讓年輕人塑造未來

上星期接待了近20名香港專上學院廣告設計學生到集團辦公室參觀,我為他們介紹集團理念和發展概況,也讓他們的師兄、現集團子公司其中一個負責人跟他們做分享。

如果我沒記錯,我們從2016年開始便安排同樣的活動,當時集團只有60多人,現在已是170人的團隊。這幾年,有兩名該校畢業生更成為集團子公司的負責人。他們副學士畢業後升讀學位課程,畢業後在我們集團工作,後來更在集團下創業。我非常感激香港專上學院為集團培養了優秀的人才。

10年前我有感行業留不住有能力和熱誠的年輕人而創業,認為留不住年輕人的行業是沒有將來的,我希望通過共享成果模式,讓他們合理地分享到勞動成果。我們也希望讓認同集團理念、有能力和自信、有冒險精神的年輕人踏上事業的快車,在集團下創業成為合夥人。

這幾年,我們還作出大膽的嘗試,讓大學生剛畢業便創業。我們相信市場環境變異,年輕人有不同的學習和成長路徑,不一定要因循傳統模式。

我30多年前入行的時候,已經有人說廣告是夕陽行業,想不到這個「夕陽」也真漫長。我認為沒有夕陽行業,只有夕陽心態,給予年輕人希望,讓他們塑造行業的未來,行業便有希望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
欄名: 人間有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