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快樂到處跑

發佈時間: 2022/10/31

快樂到處跑

朋友是馬拉松發燒友,面書分享的照片總是在路上跑步,每個星期都在跑馬拉松,不是在香港就是在世界各地跑。

跑步有一個很大好處,就是一個人,一雙跑鞋,喜歡到哪兒就到哪兒,完全不用與其他人相就,不用訂場地,也不用買很多工具,這項運動絕對不需要花很多錢。

除非像我好幾個朋友,寓跑步於旅遊,在世界各地參加不同的馬拉松賽事,除了可以欣賞賽道沿途的風景,跑畢還可以到處遊覽,飽嘗任何美食也絕對沒有任何擔心,皆因體能已經付出很多,賽後給自己的一餐豐盛美食作鼓勵絕不為過。

最誇張聽過有一位朋友說,一班人同到京都旅遊,別人坐火車到一個景點遊覽,他卻選擇在清晨提早3小時出發,從旅館直接跑到景點去,可謂相當瘋狂。

資深路跑專家說,只要姿勢正確,不用擔心傷及膝蓋,他自己跑了幾百場馬拉松,今年60歲過外,完全沒有傷膝問題。當然,這也跟個人的體質有關係,但無論如何,找到一樣自己喜愛的興趣,一頭栽進去,快樂到處跑,人生怎會不精采?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