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宏艷
張宏艷

電梯上山捷徑

發佈時間: 2022/11/01

電梯上山捷徑

每天早上在中大校園散步,喜歡探索各建築物的天橋、電梯,尋找上山捷徑,柳暗花明之處,總會有一架電梯,令上山路更易行。最近,從山腳走上山頂,又找到一條新捷徑。

這天約了美女W出發,兩人從地鐵站D出口作開始,步行至龐萬倫學生中心,坐電梯至頂,一出來,對面開幕的新建築物就是捷徑所在。這裏原址是兩幢有55年歷史的教職員宿舍,拆卸重建為兩幢相連的崇基學生發展綜合大樓。

低座的龔約翰學生中心,設有音樂室、活動室、學生公用空間等。坐電梯至頂樓,就是高座梁鳳儀樓,設有劇院、無敵山景瑜伽天地、教職員宿舍等,十分先進。

再走到對面的工程學院大樓,又有幾部電梯,乘搭至頂橫過天橋,就是本部的百萬大道。越過百萬大道,步行去蒙民偉樓,再坐電梯至頂,就到了新亞書院,然後一直走到學思樓旁邊的天人合一,大約只需半小時,就可以欣賞無敵海景。全程輕鬆易行,幾乎全部以電梯代勞。

「現在不但上山方便,晚上散步也不怕了。」W笑說。中大是靈異傳說的盛產地,「一條辮」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詳。現在旁邊興建了新大樓,四周燈火通明、四通八達,「一條辮路」不再幽暗,夜歸人晚上可以放心了。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、資深港媽
欄名: 每日驚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