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港股應已見底

發佈時間: 2022/11/03

港股應已見底

康︰在傳出上海迪士尼要暫時封園,令港股再度插穿15000點後,近兩日恒指出現顯著的反彈,當中最大的原因,是內地又再傳出會逐步放寬防疫措施。

陸︰正如之前所言,港股成為近期全球股市中表現最差的市場,而防疫政策是令港股出現壓力的其中一個因素,不過就算香港的防疫政策已經逐步放寬,亦已推出「0+3」的政策,可是內地政策才是重點,二十大會議後防疫政策仍然不明朗,絕對是拖累港股下跌的一個主因,現在有消息指內地有機會放寬防疫政策,絕對可以推動港股回升。

防疫政策與世界銜接投資者自然歸來

康︰事實上,二十大會議對內地及香港而言,絕對是一個轉機,因為新領導層的出現,絕對是向外界展示一下內地及香港會有轉變空間的最佳時機,同時國際投資者要重回內地及香港市場,並不是靠任何大型峰會,又或者不斷的外訪,因為如果現時只是不斷說內地及香港的發展空間甚大,又或者不斷強調中港兩地正從疫情的困境之中走出來,這並不實在,反而防疫政策可以與世界各國銜接,國際投資者就自然會重投內地及香港市場。

陸︰以近兩日港股的表現去分析,相信內地放寬防疫措施並非空穴來風,同時港股見底的機會亦正在增加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