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家亨
林家亨

美儲局放鷹 港股年內恐續弱

發佈時間: 2022/11/04

美儲局放鷹 港股年內恐續弱

美國在上周面對業績期,各大藍籌股的業績均差於預期,指引亦沒有太大亮點,市場卻一片歌舞昇平的樣子,皆因憧憬未來加息速度放緩,有望提動美股上揚。可是,昨日凌晨美國聯儲局公布完利率後,鮑威爾的講話迅即將投資者拉回現實。雖如預期接下來兩次會議可能討論放慢緊縮步調,但他卻強調美儲局對抗通脹的決心不變,並表示最終利率將高於原先預期。因此一眾美股隨即下滑,預計在接下來的時間,有機會因為預期利率的提升,致股票價值再度受大行評估,致全球市場再度出現調整,所以投資者短期不宜吸納,應持現金待調整浪完成後才入場。

反彈時宜吼高沽貨

美元加息周期有所變化,對於全球股市均會造成嚴重影響,因此昨日港股亦跟隨下滑,加上美元強勢,導致港股中大量中概股均面臨人民幣下行風險,致未來收入將受滙率影響,所以估值將會降低,相信滙率問題將纏繞港股至今年年尾。

雖然港股暫時仍然處於弱勢及受多方影響,但由於之前的下行速度過急,短期不排除將迎來數天的反彈,到時投資者可以考慮吼高位沽貨,暫時離場。

(本欄逢周五刊登)

撰文: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
欄名: 股林展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