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活出人生新高度

發佈時間: 2022/11/07

活出人生新高度

日前看了一套不錯的電影,名為《The Good Nurse》(中譯︰死亡天使)。

這齣電影改編自真人真事,內容主要涉及一位單親媽媽,她是一位非常稱職的護士,但因為工作壓力過勞而令自己的心臟出現毛病,這時候有一位男護士幫助和關懷她,令她感到溫暖及有支援。其後她卻發現原來這個男護士是一個「連環殺手」,通過注射胰島素於病人身上,殺人於無形,前後在超過10間醫院工作,但沒有醫院告發他,只是默默讓他離開。正直的她決定和警方合作,逮捕這個「連環殺手」,但對方否認一切控罪。面對着這個朋友,她沒有曉以大義,只是告訴對方,其實他是善良的人,而她為自己背叛他而感到很不安。這一刻這個殺人犯良心發現,供出過去所犯的惡行。

這套電影給我最大的啟示是,如果要改變一個人,除了用懲罰方式,還可以感動他的良知,或者觸動他的內心。

近期我幫一位重要客戶,做一個大型的公司轉型升級,培訓一班本來在後勤的同事成為前綫人員,他們沒有很多銷售經驗,但通過我們的系統和輔導,都有脫胎換骨的轉變,特別我們做一個模擬銷售,很多同事都把握到竅門,因為他們感受到鼓舞。

其實每個人都有無限潛能,但我們很多時只在地面看到自己的可能性,倘若有人將他們帶到3萬呎高空,觸發他們看一個新高度,就可以有所蛻變。所以,我們每個人都可以活出人生新高度!

A點之句:活出人生新高度

Reaching new heights of life.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