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英志
鄺英志

淘金者的釀酒夢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0

淘金者的釀酒夢

St. Jorge Winery屬於比較另類的美國加州酒莊,這是少數無種植莎當妮、長相思、赤霞珠與梅洛的加州酒莊。酒莊位於加州中央山谷Lodi,在Napa東面,相距約一個多小時車程。

喜歡聽懷舊金曲朋友,可能聽過70年代金曲《Lodi》,由搖滾樂隊CCR主唱,曲中歌詞說到那些年到美國發尋金夢的人,夢發不成最後卻終生被困在Lodi這地方。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是,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淘金者,最後選擇在此落地生根,有些來自歐洲的移民自小已有釀酒背景,於是將家傳釀酒技術發揚光大,使Lodi成為現今美國最具歐洲風格的葡萄酒產區!

St. Jorge Winery莊主Vierra來自葡萄牙,爺孫三代都在Lodi釀酒,將歐洲品種在這裏發揮得非常出色!試過St. Jorge Saint Anton 2010,入口滿是香料香葉味,果與酸度結構十足,我鎖定是糖醋排骨的絕配!另一瓶St. Jorge Tannat 2010,這酒果香濃密,單寧宏偉,質感綿厚,心想如果面前有碟紅酒燴牛尾便無得頂,想着也流口水!

St. Jorge Mohr-Fry Ranches Old Vine Zinfandel 2008,採自98歲老藤,在法國及美國橡木桶陳釀19個月,這酒甘醇厚滑,像絲絨的口感令人回味無窮!

一場Lodi的品酒晚宴定於12月14日舉行,這次選在有「御廚」鄺炳均師傅助陣的疊囍居,欲知詳情,歡迎來郵查詢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鄺英志 「蒲陶堂」堂主、國際知名品酒師、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@putaotang.com.hk
欄名: 蒲陶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