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永陸、黃偉康
陳永陸、黃偉康

中期選舉影響有限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0

中期選舉影響有限

康︰港股終於出現一次似樣的調整,當然亦有分析會認為港股已完成反彈,又再尋底,師父你覺得後市會如何發展?

陸︰如果以成交分析,之前急升的時候,港股成交大增,反而昨日大市顯著調整,成交維持在1,100億元水平,不如上周急升時般龐大,所以我更相信恒指只是借勢調整,而非完成反彈。

康︰事實上,恒指由低位反彈超過2000點,出現回吐亦屬正常,同時現時市場正在憧憬內地將會逐步開關,在市場仍然有此憧憬下,恒指的確不會就此完成升浪,就算美國中期選舉結果如何,都不可能影響港股的走勢,因為美國的對華政策不可能出現重大的改變。

陸︰的確,無論是共和黨還是民主黨,在對華政策上都有共識,所以中期選舉後出現改變的空間其實不大,對港股的影響有限。不過,由於美國勞工嚴重短缺,仍然需要內地的勞動力,所以中美關係進一步惡化的機會不會太大。

康︰故此,投資者不應太執着於美國中期選舉的結果,反而應該繼續聚焦於中國的防疫政策是否可以進一步開放。

wong.waihong@yahoo.com

(本欄逢周二、四刊登)

撰文: 陳永陸、黃偉康
欄名: 陸一言 康一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