梁安妮
梁安妮

新加坡精神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4

新加坡精神

剛在新加坡完成4場非常成功的工作坊!過去3年因疫情關係,及香港政府的防疫政策而沒離開過香港。這次受全球3大船務管理公司邀請,繼香港兩場中高層的超凡客戶服務培訓後,接着到新加坡培訓他們不同種族的初中高層。除工作外,也把握機會在當地遊覽。

這次到外地培訓心情有點緊張,因香港同事工作繁忙,未能抽調人手同行,我亦太長時間未離開過香港。幸好通過新加坡前見習生,介紹我們在網上招聘兼職,成功聘用一位資深工程師Raymond,他因為要照顧家人而尋找短期工作,另一位是新加坡管理大學的高材生Carina。工作坊完結後,客戶表示很滿意,真要多謝他們!

這次合作讓我看到新加坡精神︰自律、主動跟進、非常好客。以Raymond為例,他一早告訴我會在機場接我,令我非常感動!因為這並不是他需要做的工作。我安排早一天到新加坡,好讓我了解當地情況,Raymond駕車帶我四處看,令我更快掌握當地人的基本脈搏。因為客戶的要求比標準高,所以很多事情需要準備得更妥善,行李箱中單是培訓文件就已超過7kg。

4天工作坊,我們緊密合作,Raymond每天7時半已在場地做準備,完場後也不會立刻離開,我們3人一起研究第二天的流程。這種精神着實需要香港人學習,我也明白到為甚麼過去一年新加坡維持經濟蓬勃,真值得我們反思!

A點之句︰自律主動 新加坡精神

Singaporean Spirit: Discipline & proactive.

(本欄逢周一刊登)

撰文: 梁安妮 企管名醫•資深CEO•獨創mindPower系統 fb:facebook.com/AnnieAlist
欄名: 樂在起跌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