魏綺珊
魏綺珊

鍛練成果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4

鍛練成果

多年來我都拒絕進入健身房,因為在室內不斷重複做一個動作,感到很悶,也很沒趣。

我喜歡到戶外行山跑步曬太陽,可以呼吸新鮮空氣,也讓眼睛享受美景,室內運動則喜歡打羽毛球及游泳,打羽球運動量夠大,跟朋友比賽也是訓練心理質素,對方打得好會讚賞,自己打得差則會鼓勵自己繼續努力,朋友對賽亦是充滿歡樂。

明白到年紀漸長,肌肉會開始流失,以上的運動要配合重量訓練,特別是增強大腿及小腿的肌肉,運動時才不容易受傷。理解這個道理後,開始乖乖進入健身房,好好鍛練肌肉。

記得某次做針炙,醫師說我的背薄得像一張紙,也指出我的肩膀習慣向前彎,這樣會長期拉扯背部,造成很多痛症問題。所以,我同時要好好訓練背部的肌肉,身體多了肌肉承托,也會減輕腰痛。

慢慢的鍛練,背部的肌肉要一點時間,而大腿的四頭肌開始有結實的感覺,最明顯是以往踩單車,20多公里過後,兩腳會很疲累,最近踩了30多公里,感到雙腿仍有餘力。希望繼續鍛練下去,能大大減輕下山時對雙膝的負荷。

(本欄逢周一、五刊登)

撰文: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
欄名: 簡單.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