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乙溰
蔡乙溰

從血淋淋變成甜姐兒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6

從血淋淋變成甜姐兒

某年6月原本在葵涌流浪的狗狗「幸兒」,流浪期間患上嚴重皮膚病,身體每寸肌膚都皮破肉裂,嚴重潰爛不堪,令人不忍卒睹。愛協督察收到市民求助電話後,馬上到附近找尋幸兒,成功把牠帶回中心接受治療。

獸醫檢查後,發現幸兒受到毛囊蟲感染,全身皮膚都破損滲血,發出陣陣血腥味。由於牠的情況嚴重,因此需要暫養家庭照顧,結果我被選中成為照顧幸兒的暫養家庭。

當日到中心接收幸兒,未見到牠已聞到一陣陣臭味,到職員引領幸兒步出接收部時,看到牠潰爛的身軀時心想︰你以前到底是如何生存的?

帶回家後,馬上將幸兒隔離,初時需要每日為牠抹身、清理滲血傷口、餵藥,更要安撫身心受折磨的幸兒,希望陪伴牠從痛楚中慢慢一步一步走過去。開始時幸兒只願背對着我們,不敢直視,彷彿牠知道自己外表不太討好,但當皮膚逐漸好轉,重新長出毛髮後,牠的心靈亦隨之好轉,變得開朗些。

幸兒康復進度非常理想,皮膚逐漸好轉癒合。獸醫初時擔心牠會有毛囊壞死問題,最後身體每寸皮膚都能夠重新長出亮麗毛髮,牠變成笑容燦爛、活潑乖巧的美人兒。

4個月後,幸兒回到愛協中心等待新家,過去的經歷並沒有令牠灰心失望,牠擁有樂天親善的性格,想不到只需一天就找到愛心家庭領養,讓牠從此開展幸福快樂的被愛生活。

多謝領養人令幸兒從此以後不再孤單!

(本欄逢周三刊登)

撰文: 蔡乙溰 SPCA暫養家長、QQ O2寵氧氣創辦人。家有4毛孩,支持領養不棄養。
欄名: 寵愛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