鄺英志
鄺英志

日材中煮顯功力

發佈時間: 2022/11/17

日材中煮顯功力

所謂不時不食,秋天該吃甚麼?不妨考慮紅磡嘉里酒店大灣咖啡廳「秋の豐作‧新嘗」日式自助晚餐,酒店今年與「中國飲食文化大師」尹達剛師傅合作,將日本食材、中式煮法完美演繹,難怪連日本駐港總領事岡田健一先生亦親來支持!

自助餐冷盤中的岩鹽枝豆、麻香秋葵及紫蘇茄子居然是來自酒店花園的自家種植,難怪那陣鮮味鮮得難以形容,真是人間妙品!刺身拼盤中的北海道帆立貝、紅蝦、深海池魚、鯛魚等,每天皆從日本新鮮運到。要感受日材中煮的魅力,可以試「明珠御甘露」,將日本淮山釀入墨魚膠及鮮蟹肉,入口爽、彈、鮮,非常別致;還有日本野生海參燉干貝湯,入口滋潤,這是連在日本也難以喝到的湯!

熱盤中的日式咖喱雞經常可見,但這次加入板栗與脆脆鍋粑,味道夾之餘又令人耳目一新,還有用日本大根炆和牛𦟌等,都是不可錯過的佳品。據酒店負責人說這些菜式由即日起至12月4日輪換供應,逢星期六、日,尹師傅會親臨現場與粉絲們拍照。

最近寫過一篇「為老酒平反」,有讀者問何不來一場老酒品鑑會!飲老酒既是挑戰,也是經歷,酒的來源也要非常慎重選擇,選老酒當然要去半島酒店的香港優質葡萄酒交易所,這次選了5瓶舊年份的波爾多左岸列級莊,由1978至1996年,最年輕的酒亦已26歲!專家們都說波爾多愈老愈可愛,欲知老酒可綻放甚麼光采,大家可親來引證。這場名為「我和老酒有個約會」的老酒品鑑會定於12月3日舉行,一場只限12人,歡迎電郵查詢詳情。

(本欄逢周四刊登)

撰文: 鄺英志 「蒲陶堂」堂主、國際知名品酒師、葡萄酒評審及教育家 peterk@putaotang.com.hk
欄名: 蒲陶堂